CVPR2021 视频会议背景分割挑战赛圆满结束

  • Posted by 马达智数
  • 2021-07-21
  • Updated 2:06 下午

CVPR2021视频会议背景分割挑战赛(Human-centric video matting)是由北京交通大学,马达智数Future Video Conferencing (FVC) workshop共同发起,其旨在探讨什么样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可以用于下一代视频会议? 它们将如何从根本上改变远程工作、教育等的体验。最终目标是将跨学科领域的专家聚集在一起,讨论这些主题的最新进展,并探索新的方向。

【竞赛简介】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和交流的方式随之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沟通,视频会议应用中非常有趣的一个应用场景就是虚拟背景,这个技术可以随心所欲的更换视频的背景,这个应用背后的技术是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把图像中的人物轮廓边缘“分割出来”,目前的图像分割技术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为此,马达智数CVPR2021大会上举办了“视频人物分割竞赛”

【数据集】

maadaa.ai正在开发一个专门为视频会议场景设计的开放数据集,以支持基于视频会议的后台虚拟化、实例分割、语义分割、视觉关系检测等创新研究。

数据采集我们使用真实视频会议APP在真实场景中进行真人数据采集。我们使用电脑和手机两种终端,在常见的室内和室外场景如办公室、咖啡馆、公园等区域进行视频采集。

数据标注视频用maadaa.ai专有的交互式视频分割工具精细分割剪辑。


【竞赛结果】
本届竞赛共有百名选手汇成的多个队伍参加,最终共有40个队伍提交了有效结果。
其中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无锡乐骐科技中兴通讯的选手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前三名。

【会议交流】


为了更好的促进各位选手对该比赛的交流和技术分享,我们准备了选手们在会议期间的精彩发言,
更多信息请浏览以下网站: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PtQK8rJZ9HxUE1O95sF5ZKFM6Bt_QLSR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出现了 CLIP、
近日,OpenAI的首席技术官Murat
人工智能核心的深度学习模型遵循着“Gar

+86 4006891180

contact@madaco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