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PR2021 短视频人脸解析挑战赛圆满结束

  • Posted by 马达智数
  • 2021-07-21
  • Updated 2:05 下午

Person In Contex马达智数联合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极视角共同举办的“CVPR2021短视频人脸解析挑战赛”(Short-Video Face Parsing Challenge)圆满结束。

本届比赛全程吸引了300多名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研究者和从业者参加。相比以往竞赛,本次竞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数量,还是最终提交结果队伍的数量,都有很大的增长。在众多参赛队伍中,不乏技术领先的科研机构以及跨国企业。在这场长达数月的激烈角逐中,最终,腾讯、北邮模式识别实验室及大连理工大学分别荣获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数据由马达智数从数据库中精选了总计1400段视频,包括多种场景及角度,帮助参赛队伍对短视频中的人脸解析和应用有了更好的了解。

会议期间,来自腾讯的团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们介绍了一种基于交叉窗口的Shuffle Transformer作为主干,用于给出准确的人脸解析。为了进一步获得更精细的分割结果,特别是在边缘,引入了特征对齐聚合(FAA)模块。它可以有效地缓解多分辨率特征聚合引起的不对准问题。

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人工智能行业的参与者应该突破思维,努力学习,用创新实现AI行业的产能落地。同时马达智数也将不断提供优质数据,从而更好地助力人工智能行业的进步。

【The 3rd  PIC Workshop】

【演讲嘉宾】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近日,OpenAI的首席技术官Murat
人工智能核心的深度学习模型遵循着“Gar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驾驶越来

+86 4006891180

contact@madacode.com